江阴华姿中专校|江阴市华姿中等专业学校(无锡农业技术学校)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华姿中专“基层党组织统一活动日”4月份活动情况

发布日期:2019-4-26  部门:校长室  作者:薛冬

按照局党委要求和学校党委工作计划安排,结合我校重大创建活动,4月份,我校党委积极开展了一系列基层党组织统一活动,我校六个支部高度重视,积极响应,注重落实,现将各支部活动情况汇报如下:

为创建清洁的校园环境,传达积极向上、无私奉献的志愿精神。4月10日,行政一支部开展了主题为“我为‘校区美化’出份力”的党员主题活动,全体支部党员积极参与,望着一块块挂满灰尘和污渍的玻璃,同志们鼓足干劲,擦掉每一丝灰尘,无私地贡献自己的力量。通过大家的努力,一块块玻璃渐渐显示出了它原有的光亮。明亮的玻璃使得这次活动的意义进一步升华,这种奉献精神象征着一种对单位、对志愿活动的爱,是值得大家一起学习的。活动虽小,爱心却大。通过这次活动,支部成员能够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为营造洁净的校园环境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将积极的做事态度和无限的奉献精神传到整个学校。

4月11日,行政二支部开展了以“集体感悟雷锋精神,践行志愿服务活动”为主题的活动,以雷锋为榜样,自觉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雷锋精神蕴含着坚定的理想信念、高尚的道德情操、鲜明的价值取向,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彰显了共产党人的先进本色,始终激励着人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开拓创新、勇往直前。行政二支部结合支部实际,前往青阳镇成人教育校进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全体支部党员不怕苦、不怕脏,他们手拿扫把等清洁工具,开始清扫活动。认真清理楼梯一些卫生死角的垃圾。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打扫,一些死角焕然一新。

我校电子专业群的验收活动刚刚结束,4月19日上午,信息工程支部在园艺楼三楼党员活动室组织开展了“以支部活动促进专业建设”为主题的党员活动,支部书记浦敏晓组织支部党员开展了整理归档工作、查阅电子专业群建设资料、畅谈专业群的建设设想等活动,支部全体党员一起把资料现场整理归档好,并跟支部书记一起,反思一下本专业存在的不足以及今后需要努力的方向,群策群力,争取更好。活动中,浦主任就专业群建设情况进行了简要的分析说明,指出专业创建是职业学校的生命线,在创建的过程中要认真学习文件,分析创建的内涵指标,围绕得分点有的放矢地去完成。要求每一位党员教师要着眼学校发展和专业部发展大局,一定要有创建意识,在今后的创建工作中,发挥党员先锋作用,为创建尽责出力,成为创建工作坚强的后盾。

4月15日,机电工程支部开开展了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工作管理条例、以及清洁校园志愿活动,春季已到,学校一教楼前的大花坛已经洒了花籽,但是尚未发芽,并且花坛内有很多枯树枝和以前施工时留下的水管,严重影响校容校貌。为了消除这个卫生死角,机电工程专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并且组织了部分班级的同学,对大花坛内的枯树枝和残留的自来水管进行清理。

4月 16日,汽车工程支部组织全体支部党员开展了以“美丽校园 党员先行”的主题活动,全体支部党员对以净化校园死角环境卫生为重点,以清除校园死角为重点,并开展地毯式的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当日中午召开党支部会议,公布分组人员,并确定负责人且划定各组打扫的区域;当日下午活动正式开始,各组长带队到指定区域进行工作;经过大家的齐心协力,校园环境整洁干净。

4月对于我们对口单招专业部来说,是极其重要的一个时间段,在这4月,高一高二的同学将迎来期中考试,高三的学子将踏入高考的考场,去追逐自己的梦想。对口单招专业支部开展了“教师党员细辅导,助力高考盼佳绩”系列活动,从月初开始,高三学生在获悉技能成绩之后,几家欢喜几家愁,针对学生不同的情况,积极开展谈话活动,为同学制定适合自己的目标,制定切实可行的计划。全体党员教师,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或者晚自修时间进行“一对一”的辅导或者群体辅导,学生们热情高涨,主动延长晚自习的时间,取得了很大进步!4月中旬,高一高二的学生将进行期中考试,老师们也积极利用碎片时间给同学答疑解惑。

党员活动日的开展,党员参与度较高,真正做到“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个志愿者就是一股正能量”。全体党员以更加振奋的激情、更加务实的态度、脚踏实地、奋力工作,谱写学校发展新的篇章。

信息1.jpg


机电.jpg


单招.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