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华姿中专校|江阴市华姿中等专业学校(无锡农业技术学校)
招生就业

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首页 > 招生就业

校企合作 掌握技能

发布日期:2018-11-20  部门:汽车工程专业部  作者:董自英

 

    当前,我国农业正处于从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的转型期,现代化种田与传统的手工劳作有何不同?新型农机人员应该具备怎样的知识素养和机械操作能力?今日,江阴市华姿中等专业学校江阴市与苏欣农机签约,对方接收我校16农机班级的六位同学参与实习工作,以期通过实习,为苏南现代农业的发展探索一条产、学、研紧密结合的新路径。

    苏欣农机是我校校企合作的友好单位,它的最大优势在于,精准培养满足现代农业发展需要的专业人才,拥有大量遥控直升机喷洒农药机、操作大型农机作业机、实行无土栽培等先进的现代农业机械设备。我校农机专业,致力于新型农业人才的培养,这不仅需要学校理论知识的传授,更需要有一方热土让学生进行实践操作。年轻的学生进入企业,也为企业的发展带来了新的动力,一些学生毕业后甚至可以直接留在实习企业,成为企业发展的后备力量。

    据了解,本次校企实习合作,以“定制班”的形式立项,重点培养现代农艺农机一体化人才。项目负责人朱明峰老师说,本次参加实习的同学是潘冬冬老师班的吴栋辉、陈洋、潘梓枫、计星宇、金晨、沈龙啸等六位同学。通过在学校的理论学习,结合本次实习,这批学生的综合能力将会大幅提高。“以前对现代农业的概念并不清晰,通过前段时间在企业的实习--开着大型机器种田、在阳台上进行无土种菜、操纵直升机喷洒农业甚至收集数据,原来还可以这么种地。”一名李姓学生开心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