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华姿中专校|江阴市华姿中等专业学校(无锡农业技术学校)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我校4门课程获评“无锡市职业教育精品课程”

发布日期:2020-10-28  部门:教务处  作者:李金叶


在刚刚揭晓的2020年无锡市职业教育精品课程评审中,我校申报的《液压与气动系统安装调试》、《电子设计自动化(EDA)》、《钳工技能训练》和《图形图像处理》四门课程全部获评市级精品课程。

为贯彻《关于实施职业教育质量提升工程加快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的意见》精神,响应市教育局要求,加强课程建设,努力做到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不断提高人才培养水平和服务产业发展的能力,我校提早谋划,自2010年初启动本年度无锡市职业教育精品课程建设。

由教务处发动,专业部组织精品课程申报。各课程负责人组建课程团队后,对照《无锡市职业教育精品课程评选标准》积极准备,依据相关专业的实施性人才培养方案,制定课程标准,找准课程定位;在校级精品课程建设的基础上,结合疫情期间网课资源,有效利用泛雅平台不断完善包括课程教案、上课课件、课堂实录等教学资料;各课程负责人在教务处安排下,利用暑期积极参加相关培训,多番修改申报书。经过半年打磨,课程团队不断完善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模式、优化教学设计,打造精品课程。

精品课程建设是一项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的系统工程。这些课程是我校课程中的精华,体现了先进的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是一笔优质的教学资源。有效地利用这些优质课程资源,充分发挥精品课程的示范和辐射作用,更新教学观念,改革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是我校下一步工作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