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华姿中专校|江阴市华姿中等专业学校(无锡农业技术学校)
德育馨苑

德育馨苑

当前位置:首页 > 德育馨苑

强国防固辉煌 军民同筑中国梦

发布日期:2019-9-28  部门:学工处  作者:丁广静

为进一步增强中职生的国防观念,切实开展好国防教育活动,着力激发广大师生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和国家荣誉感,9月27日,江阴市华姿中专校开展为期一周的以“强国防固辉煌 军民同筑中国梦”为主题的国防教育主题系列宣教活动落下帷幕。

DSC_0575.jpg

此次活动以习近平主席关于加强全民国防教育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和决策部署为指导,紧紧围绕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旨,大力普及国防知识,开展国防教育。在学校学工条线统一布置下,学工处会同团委精心组织,各专业部积极响应,广大师生广泛参与。

DSC_0750.jpg

首先,通过国旗下讲话等形式,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年的光辉历程,号召华姿学子胸怀祖国,笃行报国,不断提高综合素质,为将来参与国防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手抄报_副本.jpg

随后,各专业部、各班陆续组织开展了主题班会、观看爱国主义电影、撰写心得体会、出黑板报和制作手抄报等活动,普及了国防理论、国防常识、爱国主义思想等方面知识,使同学们深深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激发了民族自豪感和国家荣誉感,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最美的时代,一定会努力学习,掌握本领,为实现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黑板报1_副本.jpg

    据悉,江阴市华姿中专校一直认真贯彻落实《国防法》、《兵役法》、《国防教育法》等法律法规和上级相关件的要求,广泛开展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积极推动国防教育进课堂、进头脑,扎实推进国防教育建设,2017年曾被教育部评为“国防教育特色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