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华姿中专校|江阴市华姿中等专业学校(无锡农业技术学校)
德育馨苑

德育馨苑

当前位置:首页 > 德育馨苑

生命关爱齐上阵,“澄心澄全”护成长

发布日期:2023-10-10  部门:学工处  作者:丁广静

为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的育人工作体系,进一步深化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加强关爱青少年生命健康工作,纵深推进“澄心澄全”学生关爱平台建设,促进中职生身心健康发展,10月8日下午,江阴市华姿中专校召开了“澄心澄全”学生关爱平台使用专题推进会。

20231008_副本.jpg

会上,张寅校长首先明确了此次推进会的目的和意义,强调全体教师必须立足“澄心澄全”学生关爱平台,切实增强育人意识和能力,深化班主任、心理教师和各科教师的协同合作,优化教师与家长之间的家校沟通,缓解学生的不良情绪和家长的教育焦虑。随后,工会沈勤丰主席从做好关爱家访,深化师生交流,细致家校沟通和写好学生寄语等四个方面就“澄心澄全”学生关爱平台使用进行了业务培训,要求认真落实好一月一次的师生交流,一学期一次的家校沟通和关爱家访,针对性做好生命关爱工作。

据悉,江阴市华姿中专校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度重视生命健康关爱工作,一直把青少年生命健康关爱工作放在学校工作的首位,积极开展全员全过程全方位“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探索构建三全育人机制,创新建立并健全学生素质教育“六位一体”养成路径,形成集学校、家庭、企业和社会等四方合力共护学生成长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