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华姿中专校|江阴市华姿中等专业学校(无锡农业技术学校)
德育馨苑

德育馨苑

当前位置:首页 > 德育馨苑

练“救”真本领,护航新学期

发布日期:2023-9-12  部门:学工处  作者:丁广静

为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提升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事故的应急自救互救能力,共同守护校园安全。在第24个世界急救日来临之际,江阴市华姿中专校组织开展了以“练‘救’真本领,护航新学期”为主题的应急救护专题培训,培训由中国红十字会救护培训师戴永军和张新艳两位老师授课,近200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DSC_0024.jpg

DSC_0032.jpg

活动中,戴永军老师首先从校园典型突发事件讲起,图文并茂先后就火灾、溺水、交通事故等意外伤害和突发事件应急救护理论知识作了详尽的阐述。他强调大多数事故是可以避免的,只有时刻具有安全防范意识,严守安全管理规章制度,掌握安全知识,不断提高自我保护能力,伤害才会远离而去。

DSC_0009.jpg

随后,张新艳老师利用模拟人等教学器材操作演示,分步骤演示了心肺复苏、创伤救护等平常生活中较为常见的意外伤害救护技能。同学们纷纷表示理论讲授、现场演练、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授课方式,让大家对急救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并掌握了一定的应急救护知识。

据悉,华姿中专一直把安全工作作为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常态化多样化开展安全教育活动。此次应急救护培训活动的成功举办,让同学们树立起正确的安全意识,掌握了一定自救互救技能,提高了面对突发事件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