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华姿中专校|江阴市华姿中等专业学校(无锡农业技术学校)
德育馨苑

德育馨苑

当前位置:首页 > 德育馨苑

创建文明典范城市,我们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1-6-4  部门:学工处  作者:丁广静

为积极响应江阴市委市政府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号召,持续深入推进文明校园创建工作,6月3日下午,华姿中专全体教职员工在学校报告厅召开了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推进会。

1_副本.jpg

会上,张伟校长首先明确了此次活动目的和意义,指出全体教职工要树立集体荣誉感、个人责任感,积极参与到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创建活动中,高标准、严要求, 紧紧围绕"准、实、细、美、严"切实做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随后,张校长结合学校实际就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浓郁创建氛围。在学校电子屏和宣传栏布置宣传标语,以合适位置、适合方式张贴宣传海报,各班级要开展一次主题班会、出好一次板报,宣传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校园六个好”、“志愿者精神”等内容。二是提升师生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率。各部门要丰富宣教途径,动员全体师生支持、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全面准确掌握创建工作应知应会内容。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对职工的教育和培训,特别是要加强对安保人员、食堂员工等各类人员的教育引导。三是组织开展志愿服务。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确保师生普遍知晓志愿精神的内容,对志愿服务活动认同和支持率达100%。组织师生定期到学校周边社区开展关爱孤寡老人、卫生大扫除等志愿服务活动。四是环境综合整治。坚持每周开展一次内务卫生扫除行动,加大对学校绿化带、主干道、操场、校门口等清理力度,保持环境整洁。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对教学楼、实习实训场所、宿舍、食堂等进行拉网式排查,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校园和谐稳定。五是倡导文明言行,弘扬文明新风。在师生中倡导一言一行讲文明,做人做事讲诚信。

近年来,华姿中专校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贯彻“文明校园六好”标准,将传统文化融入学校“礼乐”德育内涵,将文明校园创建入日常管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锻造理想信念的熔炉、弘扬主流价值的高地、涵育中华文化的家园、滋养文明风尚的沃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