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华姿中专校|江阴市华姿中等专业学校(无锡农业技术学校)
德育馨苑

德育馨苑

当前位置:首页 > 德育馨苑

学习劳动技能,践行劳动精神

发布日期:2020-10-28  部门:学工处  作者:陈凌云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我校始终把劳动教育作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人才的关键一环。正值金秋十月、稻谷飘香的季节,也正是开展劳动教育活动的好时光。

陪我们度过炎炎夏日的空调,眼下正开启中场休息模式,为冬季供暖蓄力,为此学工处组建了学生志愿服务队,开展对学校空调进行清洗的劳动活动。

上岗前,我校志愿服务队全体同学在学校空调维修实训室由专业老师进行了完整的“岗前培训”,了解了空调的工作原理,掌握了空调的装拆、清洗方法,明确了着装、礼仪、安全等方面注意事项。

1_副本.jpg

劳动中,同学们分工明确,有条不紊,认真细致,精益求精,通过一天半的辛勤劳动,完成了男生宿舍的二十余台空调的清洗清洗,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2_副本.jpg

总结时,同学们踊跃发言,不少同学表示原来不知道长期使用后的空调竟然那么脏,而且随着空调拆洗次数的增加,自己的拆洗技能也再逐步增强,那么在回家后,一定凭借此刻学到的技能,把家里的空调都清洗干净,不仅为父母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也是为家人健康担当责任。

多年来,我校重视劳动教育,注重以劳炼德、以劳强技、以劳健体,在劳动教育中践行工匠精神,传承劳模精神,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劳动者、建设者,同时也充分诠释了学校“习礼修身,乐享生活”的德育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