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华姿中专校|江阴市华姿中等专业学校(无锡农业技术学校)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回眸过去铭记初心 展望未来砥砺奋进

发布日期:2019-1-14  部门:学工处  作者:丁广静

    为了落实立德树人任务,擦亮学校“礼乐”德育品牌,提升全员育人质量,切实提高学校德育管理工作的有效性和针对性,1月10日下午,我校全体教师齐聚校报告厅召开了以“回眸过去铭记初心,展望未来砥砺奋进”为主题的学期德育工作总结会议。

        

    李旭光副校长首先明确了此次会议的目的和意义,强调德育工作永无止境,全体华姿德育人要牢记人民教师的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不断总结过去的经验与不足,切实提高育人能力,努力开创学校德育工作的新局面。

    会上,学工处顾海舟主任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从“师生情况”、“育人理念”、“一日常规”、“不足之处”和“努力方向”五个方面详尽分析了本学期德育工作,总结了一学期来各专业部、班级常规管理中亮点和特色,肯定了部分班主任工作中感人点滴,也指出了值班工作和卫生保洁等方面的不足,明确了下一阶段德育工作将以培养“肯吃苦、有技能、会创新”的中职生为方向,以行为习惯养成教育为基础,以学生主题实践活动为载体,不断提升德育科研能力和技能水平,擦亮“礼乐”德育品牌,满足学生健康成长、多元发展的需求。

    回眸过去铭记初心、信心满怀,展望未来栉风沐雨、砥砺奋进。我校将以此次德育总结大会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全体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明确华姿德育人的职责及努力方向,促进班主任队伍专业化水平的提高,为创建省优质特色校和打响“礼乐”德育品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