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华姿中专校|江阴市华姿中等专业学校(无锡农业技术学校)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同做文明守纪人,共圆人生出彩梦

发布日期:2019-1-4  部门:汽车工程专业部  作者:董自英

  期末,历来是学生情绪浮躁的时间段。为强调遵守校纪校规,稳定学生情绪,从而创造良好的复习环境,昨天下午,汽车工程专业部举行了一次主题为“同做文明守纪人,共圆人生出彩梦”集体班会活动,会议由专业部领导蒋卫华、杨建军老师主持,参加人员为专业部的全体师生。

  会议强调:学校也有学校的“法”,学校里的“法律”既包括国家的各种法令法规,也包括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纪律条令。有的同学不遵守中学生守则、违反校纪校规。他们对校纪校规视而不见,忽视学校对中学生仪容仪表、待人接物、行为言语等方方面面的要求,不爱护公物、乱扔垃圾、抽烟喝酒、沉迷网络、旷课……这些违反学校规章制度的不文明行为严重破坏了我们美好的校园人文环境。这些违反校规校纪的同学并没有认识到事态的严重性:一个人的行为久而久之会成为一种习惯,一种习惯久而久之会形成一种性格,一种性格久而久之会成就一种命运。

  作为二十一世纪的中职学生,在学习中、生活中,都应树立以遵纪守法为荣、以违法乱纪为耻的牢固观念,摆正自己的位置,端正自己的态度。严于律己,宽以待人,生活才会更加地美好。临近期末,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一起携起手来,共同营造一个良好的复习环境,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合格的中职学生,争取期末取得一个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