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华姿中专校|江阴市华姿中等专业学校(无锡农业技术学校)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澄灌”携手共奋进,德育交流促发展

发布日期:2023-12-3  部门:学工处  作者:丁广静

为加强“澄灌”两地职校合作,拓宽德育工作理念,充分发挥“张寅名师工作站”示范引领作用,携手促进职业教育事业可持续发展。11月29日,江阴市华姿中专校工会沈勤丰主席带领校学工处蒋卫华主任、陈凌云副主任、丁广静副主任前往灌云中专开展“张寅名师工作站”德育交流及研修活动,两校德育骨干共1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1.jpg

灌云中专庞占银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衷心欢迎华姿中专德育同仁的到来,介绍了学校基本概况,发展历程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内容。

2.jpg

沈勤丰主席以“职业学校教师专业化发展:内涵特征及发展路径”为题作了专题讲座,沈主席从“职教教师发展的时代要求”、“职教教师发展的内涵特征”、“教师专业化发展途径策略”等三个方面,结合自身实践向大家讲述了职业学校教师专业化发展的重要意义和路径。他指出,教师专业化成长要开展实践反思、加强教育研究、进行团队建设、培养双师型教师、增加专业阅读等途径。讲座内容丰富,逻辑严密,思路清晰,有深度也有高度,具有现实指导意义。

4.jpg

两校德育人开展了德育沙龙,陈凌云副主任以“扬耕读文化,砺勤劳品质”为题,从“六驱并进的实践路径”、“聚焦六创的建设内容”及活动保障措施等方面介绍了华姿中专开展劳动教育实践和取得的成效。两校德育人深入交流了劳动教育周的实施及评价体系,对灌云中专下一阶段深入开展劳动教育具有重要的启迪和借鉴意义。最后,两校分享了在学生管理工作中的成功经验,也就如何擦亮各自德育品牌进行了深入探讨,分析了一些不足,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会场气氛融洽,互通有无,取长补短,各有收获。

3.jpg

此次德育交流及研修活动为华姿中专和灌云中专的德育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两校的德育工作者表示,将以此次交流为契机,聚心合力,携手奋进,不忘初心,秉承工匠精神,以研究为抓手,向着更高更远目标不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