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华姿中专校|江阴市华姿中等专业学校(无锡农业技术学校)
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学雷锋,学炎黄,见行动,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4-3-5  部门:团委  作者:卢婷

3月1日,由青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主办的以“学雷锋、学炎黄、见行动”——青阳镇2024年志愿服务公益集市进社区暨“文明实践我是行动者”主题活动在青阳镇旌秀社区举行。

启动仪式后,各项志愿服务活动拉开序幕。来自全镇各条战线的志愿者们以饱满的热情开展多元化志愿服务,消防安全、理论宣讲、法律援助、理发磨刀、健康义诊,文明交通,反诈宣传等公益摊位前人流如潮,参与居民热情高涨。同时,他们对社区公共区域进行了全面清扫,并深入孤寡老人家中,为其提供生活帮助,传递温暖与关爱。

1709618616557082214.jpg

   活动中,由我校团委组织的江阴市华姿中等专业学校志愿者服务队也成为其中一道亮丽的风景。我校志愿者服务队由刘晓燕、闫成梅、万春红,以及校团委卢婷和薛亚晶五位老师以及三位学生组成。她们为社区广大人民群众带去主题为“守护绿色,倾听花语”的特色服务,充分体现了我校农校的特色,发挥了园艺专业的特长。不仅现场展示盆栽10盆,为群众现场讲解红掌,凤梨,乒乓菊,幸福树,仙客来等家庭植物的种植技巧,还特地印制了《室内植物的栽培及养护管理》的宣传材料,现场发放。同时还准备了50多份复合肥,有机肥,营养液等现场赠送。活动引来社区群众的积极围观和高度赞誉。

1709618718013013188.jpg

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61年来雷锋精神薪火相传,历久弥新,影响和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焕发着蓬勃的生机和正能量。我们相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志愿服务是无限的。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将继续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志愿服务,为社会贡献更多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