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华姿中专校|江阴市华姿中等专业学校(无锡农业技术学校)
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初绽风采 聚力前行:我校开展“新教师汇报课”教学展示活动

发布日期:2022-1-6  部门:教科室  作者:顾怀平

青年教师是学校名师队伍的后备力量,也是学校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环节。为全面了解我校新教师的课堂教学现状,进一步提高新教师教学水平,夯实教学基本功,检验“青蓝工程”成效,1月4日至6日,科研处组织开展了“新教师汇报课”教学展示活动,活动分公开课展示与全员评课两个环节。

公开课展示环节,陈俞希老师以《园林中的艺术布局》为教学主题、邱婷老师以《三端固定式集成稳压器》为教学主题、黄榕老师以《游戏二进制》为教学主题,分别展示了入职近半年来各自教学业务能力成长情况。三位授课教师课前准备充分,教学面貌朝气蓬勃,教学基本功可圈可点,从新课的引入,到重难点的突破,最后教学目标的落实,每位教师各具特色,绽放了风采,给听课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1.jpg

3.jpg

评课环节,首先由新教师讲解教学设计,其次由教学指导师傅进行课堂教学点评,最后由参与听课的学校领导、教研组长、听课老师进行综合评课。听课组一致认为,三位新教师教学基本功扎实,教态自然,教学语言流畅,教学过程注重交流、展示、评价等多边互动,充分展现了新教师在教学风格形成期的活力与风采。在肯定新教师专业成长的同时,听课组也提出了宝贵意见及建议,主要包括:教案的撰写要文本规范,教学目标的定位要准确科学,教学过程的设计要突出重点、化解难点等。

2.jpg

本次汇报课的开展,为新教师们搭建了一个实践理念、展示才干、交流学习的平台,新教师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汇报课活动,能够更加清晰的认识自己的教学优势和不足之处,在未来的成长过程中一定会苦练内功,克服不足,尽快成长为优秀教师。

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是学校可持续发展的核心策略,本学期初,科研处统筹规划,以立足课堂为主要举措开展了系列活动:9月份组织开展了“专项课题进课堂”活动,10月份至11月份组织开展了“名特优教师示范课”活动。2022年上半年,科研处还将举办第五批校级教学新秀、能手的评比工作,为学校青年教师搭建平台、提供机遇,促进发展。

本次活动得到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张伟校长、吴清副校长、科研处张旭燕主任、教务处沈勤丰主任、新教师所在专业部主任全程参与,精心指导,并寄予殷切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