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华姿中专校|江阴市华姿中等专业学校(无锡农业技术学校)
新闻内容页

新闻内容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内容页

众志成城 共同战“疫” 守护家园

发布日期:2020-2-11  部门:信息中心  作者:陆芸芸

1月26日大年初二,华姿中专各主要行政部门负责人突然被紧急召集,“掌握每位师生所在区域,筑牢全校员工安全防线”,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在华姿中专打响,华姿中专全体人员迅速投入战斗。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校领导科学调度、精心组织,认真贯彻落实市政府、教育局的防控工作部署,全校上下迅速反应,众志成城,共同抗击疫情。校党委书记、校长张伟同志带领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多次利用QQ电话、学习强国视频召开了疫情防控工作紧急部署会。短短两天时间,学校成立了华姿中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出台了《华姿中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制定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流程图。针对开学前的疫情防控准备工作,学校制定了具体工作方案,对出入校园人员管理、校园内部消毒、师生信息统计上报、防控物资准备等各方面工作进行了具体落实。 

2月2日,在副校长李旭光的组织下,学校成立“华姿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共计83名志愿者报名参加,其中党员教师65名。志愿者们接到任务,第一时间进入工作状态,进行防控知识宣传;配合镇街社区摸排返澄学生信息;对已经返澄后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学生的询问,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从疫情防控开始,全体班主任就怀着崇高的使命感,认真按照学校要求,以战斗的姿态投入班级学生疫情防控工作中。通过微信、QQ群,班主任们向学生和家长提出减少出行的建议,推送有关疫情防控的文章,加强疫区学生的心理疏导;解答他们提出的相关问题,使学生放假不放任,身“宅”心不“宅”,这支特殊的队伍为防控疫情作出了重要贡献。

2月5日,教务处制订了《江阴市华姿中等专业学校延期开学期间学生学习指导工作方案》,停课不停学,黑板变屏幕,教师变“主播”。老师们利用手机、电脑等设备,在学习通、QQ、微信、抖音等多个平台,多途径多方法上课和布置作业,开展在线教学和辅导,让学生不管身在何处,学业不受影响。

此时,在武汉之外,各行各业汇聚源源不断的力量,正在谱写一曲共克时艰的战“疫”之歌。华姿中专作为其中一员,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充分发挥职教人无往不胜的工作干劲,冲锋在前、勇挑重担,牢牢筑起全校师生健康安全的严密防线,为确保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职教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