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华姿中专校|江阴市华姿中等专业学校(无锡农业技术学校)
新闻内容页

新闻内容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内容页

弘扬劳模精神,争做时代先锋 —我校开展志愿者服务暨劳动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4-4-10  部门:团委  作者:卢婷

槐花香熏陶着五月的大地,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为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引导团员和青年传承和弘扬劳模精神,以奋斗书写出彩青春。4月10,我校青年志愿者社团携手青阳镇街西村党群服务中心举行“劳动最美丽,奋斗正青春”志愿者服务暨劳动主题团日活动。

整个活动在青阳镇街西村举办,活动之前同学们准备充分,有的同学拿着扫把,有的同学拿着抹布,个个都精神饱满。在校门口集结后,由校志愿者社团万春红老师带队,步行至青阳镇街西村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活动。活动开始首先由江阴市凝秀爱心社的志愿者给我们的小队员们做了关于垃圾分类的环保知识宣讲,教会同学们如何来判断是什么垃圾“瓶瓶罐罐纸电1357”。第一个瓶是塑料瓶类,第二个瓶是玻璃瓶类;第一个罐是塑料罐子类,第二个罐是易拉罐类;纸就是我们用来写字的纸,硬纸板类;电是电池;1就是我们穿的衣服;33C电子产品类;5是五金类;7就是其它。然后同学们前往村里的行动不便的爷爷奶奶家帮助他们打扫家里卫生。我们的青少年志愿者们在打扫过程中都非常的认真,仔细打扫着每一个角落。也很有礼貌,见到长辈会问好,让爷爷奶奶们脸色又增添了一丝温暖,她们看到我们的到来也很开心。回顾这段志愿者活动的历程,同学们深感自豪。在这个过程中,不仅为社会贡献了自己的力量,还收获了宝贵的人生经验和成长。

1712900806233011742.jpg

是劳动,带来的民族的振兴;

是劳动,迎来了祖国的富强;

是劳动,推动了社会的进步;

是劳动,酿造了生活的美妙。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劳动是一切幸福的源泉,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此次主题团日活动,旨在通过志愿服务引领团员青年培养劳动精神,丰富劳动知识,锻造劳动能力,充分发挥好共青团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争取将来为社会做出更多的贡献,用实际行动弘扬劳模精神,争做时代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