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华姿中专校|江阴市华姿中等专业学校(无锡农业技术学校)
新闻内容页

新闻内容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内容页

“爱心无限,快乐奉献”---华姿中专开展公益集市活动

发布日期:2024-3-29  部门:团委  作者:卢婷

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永传承。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培养学生关爱他人,乐于助人的思想品质,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和生活体验,华姿中专于3月28日下午组织开展了“爱心无限,快乐奉献”公益集市活动。

1711950596093073773.jpeg

本次活动由团委组织发起,各专业部协办,各班负责组织实施。活动号召全体华姿学子一起加入,献计献策,八仙过海,通过爱心集市义卖的形式,捐赠具有特色的手工艺品、文化创意产品、企业特色产品、各种各类闲置物品等进行义卖、拍卖,才艺表演现场打赏等形式募集善款,所有收益将用于校内定点资助家庭困难学生。

活动当天,各班负责布展摆摊的学生早早就按照团委和专业部事先分配好的指定区域开始了准备,井然有序地在各自的阵地上搭起了各具特色的简易小商铺,创意十足。有的班级现场制作奶茶,酸奶,水果捞,凉拌菜等美食,有的班级精心烹制了茶叶蛋,关东煮,烧烤等,有的班级售卖由学生捐献的挂件、玩偶、书籍、文具、手工作品、书画作品。这一份份美食一件件商品无不倾注着学子们的巧思与汗水,他们在烹饪过程中体验到劳动的乐趣,更在售卖中传递出对公益事业的热忱。尤为引人瞩目的是现场制作关东煮和烤串的环节,学生们熟练地穿串、烤制,调味,每一道工序都透露出专注与专业,吸引了众多参与者驻足观赏、品尝。

1711950664777050106.jpg

每个班的“售货员”也使出浑身解数,卖力地推销自己的物品。为了吸引顾客,有高举广告牌大声吆喝“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的,有表演才艺夺人眼球的,也有可以通过开盲盒、砸金蛋进行抽奖的……老师们也热情高涨,积极参与爱心义卖活动,在各个摊位前仔细挑选,与同学们一起传递一份份爱心。从行政楼至食堂的兴农大道,如同二月初八的外滩庙会现场,热闹非凡。

1711950753145022999.jpg

据悉,本次义卖活动由团委实行公开透明管理,各班所交善款将予以公示,并根据现场组织情况,活跃程度,售卖结果,场地卫生等综合考评设最佳摊位奖,最佳服务奖,最佳创意奖若干。

予人玫瑰,手有余香。此次“爱心无限,快乐奉献”义卖活动,既是实践,也是爱的教育。不仅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还培养了同学们的团队合作意识。传递了校园真情与温暖,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雷锋精神,活动虽已结束,但爱心永不停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