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华姿中专校|江阴市华姿中等专业学校(无锡农业技术学校)
新闻内容页

新闻内容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内容页

增强守法观念 反对校园欺凌

发布日期:2024-4-1  部门:信息技术专业部  作者:孙运良

为有效预防校园欺凌事件,维护和确保学校的稳定和发展,保障教育教学工作的正常运行,根据上级教育部门要求和学校学工处具体工作部署华姿中专信息技术专业部近期开展了一系列防范校园欺凌活动。

1.png

精心筹划,认真部署。专业部召开了防范校园欺凌工作部署会议,首先周中立主任主持班主任会议专项学习《关于开展校园欺凌专项整治的通知》;孙运良副主任就校园中容易出现的欺凌事件,分析欺凌事件产生的原因、危害及后果!围绕规范学生行为,营造和谐宿舍建设文明班级等制定专项工作要求,健全预防和处置学生欺凌事件的工作制度,责任到人,分工明确。

图片2.png

图片3.png

其次针对此次专项教育活动进行广泛宣传教育通过主题班会、黑板报、座谈会、问卷等多种新式加强防范校园欺凌的教育氛围,明确中小学生欺凌的内涵,深化师生对学生欺凌边界的理解,培养学生防范欺凌意识,学生进一步认识到法律的严肃性期间专业部开展文明礼仪教育、行为规范教育、法治教育,关照学生及时掌握了应对校园欺凌的策略,提升防欺凌的勇气,培养学生的法治意识!积极营造安全文明、绿色文明的校园环境进行全程教育!

图片4.png

防范校园欺凌教育活动是一项长期的动态过程我们将做实做细学生德育工作,做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人人关心校园安全”的浓厚氛围,防患于未然,做到警钟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