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华姿中专校|江阴市华姿中等专业学校(无锡农业技术学校)
新闻内容页

新闻内容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内容页

开展消防演练,增强消防意识

发布日期:2024-3-29  部门:安监办  作者:李如发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校园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关于组织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周”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切实加强校园安全教育,提高广大师生法治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我校于3月27日组织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1.jpg

在演练前,学校组织安监处、学工处及各专业部专门召开消防演练工作布置会,研究演练工作细节,推演演练流程,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落实各部门工作职责,并组织专人对演练场地进行勘察,确定疏散路线,各班班主任就学生疏散次序、疏散路线等注意事项进行了集中教育。

2.jpg

上午7点45分警报响起,信号组在主要交通道口施放烟雾弹,营造火灾真实情境。各班主任组织好班级学生用湿毛巾捂好口鼻、弯腰有序撤离教室,各专业部疏导教师到楼梯口、大厅门口、中心大道等关键位置指挥学生撤离,老师和学生们按照指定的紧急疏散路线,快速有序地疏散到校田径场,途中不停留。在全体学生疏散到大操场集合后,各班主任第一时间清点人数并上报专业部、安监处。

3.jpg

最后,校工会沈勤丰主席对此次逃生演练情况进行了总结,并指出了演练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整改要求。沈主席希望全校师生认真对待应急疏散演练,牢记安全注意事项,将安全观念落实到工作和生活中。

4.jpg

    此次演练活动取得了预期的效果,广大师生按照应急预案安全、有序地撤离到指定地点,增强了大家的防灾减灾意识和应急逃生技能,提升了安全防护工作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