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华姿中专校|江阴市华姿中等专业学校(无锡农业技术学校)
新闻内容页

新闻内容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内容页

职业规划谋发展 科研赋能促成长

发布日期:2024-3-22  部门:教科室  作者:顾怀平 姜德志

为进一步指导和助力青年教师专业化成长,促进青年教师教科研能力提升,321日下午,学校青年教师教科研和职业规划座谈会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薛冬副书记主持会议,科研处、人事处部门负责人及全校35周岁以下青年教师参加会议。

QQ图片20240322104502.jpg

会议分为五个议程。

第一个议程,薛冬副书记作重要讲话。他首先指出教科研能力提升在青年教师职业生涯规划中的重要性,强调要以做“四有”好教师为专业发展标准,提高站位,增强自觉,提升能力,接着他对华姿中专青年教师教科研能力现状调查表中的教师诉求与建议进行了回应,薛书记表示,学校会在青年教师发展进程中搭建多元化平台,持续赋能青年教师专业发展。

第二个议程,科研处袁雅芬主任结合具体案例从论文写作的重要性、论文的选题、写作素材的来源、撰写论文的注意点四个方面进行了论文写作指导,并对四月份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提升活动的后续工作进行了安排与部署。

第三个议程,科研处顾怀平副主任结合华姿中专青年教师教科研能力现状调查表结论分析,从专项课题申报选题、内容设计、活动组织等方面进行了课题研究指导,他指出,一线教师课题研究要与日常教育教学工作紧密结合,发挥所长,坚持应用研究、微观研究、教学研究、行动研究、校本研究的研究定位。

第四个议程,人事处姜德志副主任就教师职称晋级评审的资格条件逐条进行解读,并对有关政策进行了详细说明,他建议青年教师提早谋划,为日后的职称评审做好充分的准备。

Image_1711075248527.jpg

第五个议程,人事处张旭燕主任结合青年教师实际,谈了谈有关三年达标的相关要求和教师职业规划,她鼓励青年教师放下包袱、迈开双脚积极参与教育教学大赛和名师评比活动,不断提升自我。

优质师资队伍是学校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力量。历年来,学校高度重视青年教师专业化成长工作,通过“青蓝工程”师徒结对、“跟岗锻炼”双向赋能、“科研引领”研教合一等一系列活动接续发力,保障青年教师能够迅速明确发展定位并卓有成效地实现梯度提升,以期实现师德、教学艺术和教育管理能力的同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