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华姿中专校|江阴市华姿中等专业学校(无锡农业技术学校)
新闻内容页

新闻内容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内容页

开展宿舍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提升应急逃生技能

发布日期:2024-3-19  部门:安监办  作者:李如发

为了进一步推进学校学生宿舍消防安全教育,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3月14下午,校安监处和学工处组织开展学生宿舍消防逃生疏散演练。

1.jpg

下午3:10,消防警报响起,信号组在宿舍出口施放烟雾弹,瞬间橙色烟雾升起,营造出烟雾弥漫的火场环境,住宿学生在疏导员的指挥下,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快速从宿舍撤离到校田径场。在各部门的全力协作下,此次演练共耗时5分钟,全体住宿生疏散到指定地点,取得了预期效果。

2.jpg

据悉,学校专门召开学生宿舍消防安全疏散演练工作会议,商议演习预案,商讨演练细节。安监处黄建忠主任主持本次演练,校工会沈勤丰主席总结发言,希望同学们以本次演练为契机,时刻把消防安全放在心中,在日常生活中严格执行宿舍消防安全规定,共同营造和谐、安全的住宿环境。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