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华姿中专校|江阴市华姿中等专业学校(无锡农业技术学校)
新闻内容页

新闻内容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内容页

淬炼育人基本功,赋能竞赛再成长

发布日期:2024-3-18  部门:学工处  作者:丁广静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教师德育素养,加强德育队伍建设,促进班主任专业能力发展,近日,江阴市华姿中专校邀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能力比赛一等奖获得者、江苏省陶都中专奚凤老师做客华姿大讲堂,开展了以“班主任能力提升路径分析---中职学校班主任能力比赛赛项解析”为主题的德育专题讲座,学校德育骨干4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1.jpg

活动中,校工会沈勤丰主席首先代表学校衷心欢迎奚凤老师的到来,并介绍了其基本情况,他要求全体与会德育人抓住机会,潜心学习,着力提升班主任工作素养,共同推动华姿德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3.jpg

随后,奚凤老师从自身参赛及指导团队经历讲起,结合自己设计和指导的多项国赛一等奖作品,深入解读了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能力比赛方案,明晰了班主任能力比赛各项流程和重点考察内容,指出班主任专业能力提升及成绩获取必须关注 “专家的专业引领、结合实践的专业阅读、不断的反思与总结、持续的努力与实践、搭建凝心聚力的团队、良好的心态与健康的身体”六个要素,将日常班级管理工作与备赛结合起来,以赛提能,在实际德育工作中不断增强自己的专业能力。与会班主任表示,奚凤老师近两个小时的讲座既有德育前沿理论,又有具体实践策略指导,启迪了心灵,再塑了理念,引领华姿德育人专业成长。

4.jpg

据悉,江阴市华姿中专一直把教师德育能力提升作为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将以本次培训为契机,组织开展校内班主任能力大赛,做到以训促研、以赛促学、以赛提能,着力提高学校育人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