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华姿中专校|江阴市华姿中等专业学校(无锡农业技术学校)
新闻内容页

新闻内容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内容页

青春有担当 阔步向未来

发布日期:2024-3-11  部门:现代农业专业部  作者:李淑莉

春风有信,花开有期。新学伊始,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提高专业部学生干部素质,着力打造有作为、敢担当、讲奉献的青年学生干部队伍,3月7日下午,现代农业专业部召开学生干部培训会议,各班班长及学生会成员参加。会议由专业部主任陆芸芸主持。

在过去的一年,现代农业专业部学生干部团结一致,通力协作,在校园文化、宿舍管理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新的一年专业部更是对学生干部提出了更高要求。

对此,陆主任强调学生干部要反思四个问题:

第一点:为什么会在这里? 作为一名学生干部,要时刻谨记自己的身份与责任,要敦品励学,勤勉自律,充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做学生群体中的带头人、引路人。

第二点:为什么要在这里?学生干部在服务同学、协助老师的过程中,锻炼自己、提高能力;学生干部们要坚守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扎实做好服务师生、联系师生的工作。要履职尽责,主动作为,当好老师的知心人、贴心人。

第三点:学生干部应具备的能力?打铁还需自身硬,学生干部要树立服务意识,坚持为学生服务的本心,广泛了解学生群体的意见和建议,以高度的责任心和热情投入到学生工作中去。

第四点:学生会应该改进的内容。学生会干部们不仅要继续秉持学生会的优良传统,还要在工作方面努力创新,自主开展相关活动,切实提高自身综合能力,用心创建一个团结、进取、友善、高效的学生组织。

此次例会的召开为专业部学生会工作的进一步推进打下坚实的基础。不仅端正学生干部对自身角色的认识,明确责任、履行职责,还激励了学生干部以认真的态度,饱满的热情,积极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相信学生会会在新一届学生干部的带领下翻开崭新的一页,向着更高的目标前进。

 17102226342200210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