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就办
登录 搜索

实习就业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实习就业

2021届毕业生顶岗实习跟踪调查

发布日期:2021.6.4  部门:招就办  作者:孙林

为更好的掌握顶岗实习学生实际实习情况,进一步了解用人单位的用人需求,按照《江阴市华姿中等专业学校顶岗实习管理规定》要求, 5月期间,在学校就业指导办公室浦敏晓主任的带领下,对在无锡锐科激光科技有限公司、江阴长电先进封装有限公司、江阴贝卡尔特(集团)有限公司、江阴国瓷泓源光电科技等几家重点用人单位顶岗实习的学生进行了跟踪回访,并就校企共同关心的一些问题与企业进行了有效的沟通。

本次回访通过与顶岗实习学生座谈,与企业人力资源高管、车间主管交流,从企业特点、岗位要求、知识能力、专业技能及素养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与交流。为更好的实现学生专业与企业岗位的“零对接”,特意走进无锡锐科激光科技有限公司的员工实践技能培训现场,深入了解培训内容和相关设备,通过与培训教师的深入沟通,对比实践技能培训的方式及内容,为进一步改进提升我校学生实训实践能力打好理论基础。

通过此次对顶岗实习学生的跟踪回访和对企业调研,学校从毕业生就业市场现状、专业课程设置和实习实训等方面都收获了许多宝贵信息,并与无锡锐科激光有限公司就“铁三角”中职校、高职校和企业三方联合开展校企合作进行了探讨,更进一步了解了用人单位对学生专业技能的基本要求和实践操作考核的关注点,掌握了用人单位的人才需求基本标准,为进一步推进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162278874401303993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