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部新闻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专业部新闻

“志愿者在行动”开启冬训新模式

发布日期:2019.1.25  部门:信息技术专业部  作者:李亚芹

 

    近期,学校党员冬训工作全面开展,信息工程支部结合学校整体部署,认真落实,扎实推进党员冬训工作。我支部党员教师在支部书记浦敏晓的组织和领导下,从期末实际工作出发,以服务学生为抓手,开启“党员+教师+志愿者”志愿行动冬训新模式。

学生放寒假时放假,面对交通压力大、教室桌椅要排放、包干区卫生要清理、宿舍内务要整理、学生物品要打包诸多问题,我支部划分党员教师责任区,党员教师主动服务学生、服务家长,积极开展护学暖冬行动:指挥来往家长车辆;指导桌椅摆放、卫生清扫;与学生一起打扫校园卫生;深入宿舍,指导学生打包物品、整理内务、清扫卫生……真正从小事做起,办好实事,解决难事,为学生和家长排忧解难。

志愿者活动 (1).bmp

学生放了假后,校园和教学楼卫生没有人打扫,我支部组织党员教师组成志愿队,开展了“清理卫生死角、美化校园环境”的党员志愿者行动。党员教师们一起对校园和教学楼梯、楼道、办公室进行了清扫,将校园卫生死角进行清理,将损坏的物品进行修缮。

党员教师志愿者行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仅强化了党员的责任与使命,也提高了党员的素质和修养。活动中,我支部全体党员团结协作,形成合力,真正做到了“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个志愿者就是一股正能量”。

图片5.bm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