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部新闻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专业部新闻

【信息技术部】整顿内务整洁有序 以劳育美培养习惯

发布日期:2022.10.17  部门:信息技术专业部  作者:孙运良

未标题-22.jpg

劳动教育是新时代党对教育的新要求,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制度的重要内容,是全面发展教育体系的重要内容,也是中职生必须开展的教育活动。劳动教育具有树德、增智、强体、育美的综合育人价值。实施劳动教育重点是在系统的文化知识学习之外,有目的、有计划地组织学生参加日常生活劳动、生产劳动和服务性劳动,让学生动手实践、出力流汗,接受锻炼、磨炼意志,培养学生正确劳动价值观和良好劳动品质。

华姿中专信息技术专业部历来重视学生宿舍内务卫生的管理;班主任强调教育学生身体力行,知行合一的将劳动具体行动体现在身边事,班主任身先示范,要求学生呈现宿舍成员人人热爱劳动、人人参与劳动、人人享受亲手的努力带来的成果;开学初信息部制定宿舍管理目标一切上规范、向解放军学习等一系列宿舍管理要求,强化学生良好行规和卫生习惯养成;营造安全文明的宿舍环境,以活动比赛形式促习惯养成;促进宿舍内上台阶;规范管理和自我严要求成为常态化,专业部、学生会通过天天检查、反馈、督促整改等一个月的专项整顿,信息部宿舍内务有原来的普普通通提升到现在个个宿舍经得起检查的样板宿舍,可圈可点。真正优化宿舍环境,实现宿舍管理规范化、制度化,创建卫生、整洁、文明、和谐的生活场所,学生有了一个干净、整洁、舒适的住宿环境。为此,专业部组织部分师生参观了信息部的样板宿舍,鼓励诸多学生宿舍要向优秀看齐,宿舍内务的提升也验证了是以劳育美培养习惯的途径。

未标题-2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