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部新闻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专业部新闻

信息技术专业部:“核心价值观在我心中”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2.4.28  部门:信息技术专业部  作者:孙运良

   今年是我国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也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是中等职业学校价值观教育的最高指引,根据当前中职学生的思想特点,加强对中职学生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迫切而必要,学校通过课堂教学、主题活动、行为规范、树立榜样等一系列符合职中学生特点的教育教学活动,行之有效地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党的十八大强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兴国之魂,决定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方向,要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教育,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社会思潮、凝聚社会共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倡导富强、 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积极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它是全体中国人的价值目标,更是青年学生的价值导引。中央指出:“一个有远见的民族,总是把关注的目光投向青年; -个有远见的政党,总是把青年看作推动历史发展和社会前进的重要力量。”当代中职学生是国家未来建设和发展的重要力量,是社会技术劳动的主力,他们的价值观正处在形成和发展阶段,给予他们正确的引导,准确地理解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活动意义重大。

   为此信息技术专业部以“核心价值观在我心中”为主题,在专业部各班级广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通过讨论交流、读书征文、主题教育、文艺活动等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加深对“富强、法治、爱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认知和情感认同。践行八礼四仪,争做美德好少年,激励和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011.jpg

113.jpg

165111378071405938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