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公告栏

弘扬雷锋精神 传承传统美德

发布日期:2022.4.12  部门:信息技术专业部  作者:李亚芹

按照学校“学雷锋活动”总体工作部署,为了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传承中华美德3月份,信息技术部积极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专业部所有班级积极参与,掀起了学雷锋活动的热潮。

各班认真制定了详细的学雷锋活动计划,按照计划有序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各班设计一期“继承优良传统,弘扬雷锋精神”的黑板报,班级开展了一次“学雷锋 树新风”的主题班会学生回顾雷锋的英雄事迹,学唱雷锋歌曲,讲述雷锋故事,背诵雷锋的名言,畅谈学习感悟学生从活动中受到教益,提高了思想认识。

各班还研究制订了切合实际情况的劳动方案,以小组形式开展身边切实可行的学雷锋志愿活动,从清洁美化校园环境做起,打扫机房、电子实训楼、科教楼等场地,学生不怕脏不怕累,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

活动结束后,每个班级都认真进行了活动总结,21计算机班总结道“学习雷锋精神要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关心每个人,关心每件事,同学相处要像兄弟姐妹般相亲相爱,这样生活处处才会都洋溢着和谐融洽的温暖。”20GZ计算机总结时提到“本次活动,使我们进一步理解了学雷锋不仅局限于做好事,也要与时俱进,不断赋予新的形式、新的内容,更要对照雷锋精神,不断地改造自己的人生观、世界观,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努力学习。”

“学雷锋”系列活动的开展,增强了班集体的凝聚力同时,专业部将学雷锋活动和学校德育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把学雷锋精神融入德育教育,落实到日常教育教学工作中。

图片1_副本.png

    

图片2_副本.png

图片7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