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阴市华姿中等专业学校委员会
登录 搜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0年“七一”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6.16  部门:校务办  作者:柴海霞

各支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为展现新时期全校广大党员教师崭新风貌,引导全体教育工作者强化不忘报国初心,践行育人使命,经校党委研究,决定在“七一”前后开展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增强广大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励我校全体教育工作者凝聚正能量、提升精神气,为奋力争创省优质特色学校提供强大动力。

二、活动内容

1.组织一批先进典型宣传。6月中旬到7月下旬,在校园网、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上展示优秀共产党员等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事迹。

2.开展一次集中党内关爱。6月中下旬,校党委对本单位的困难党员(因重大疾病、意外事故或其他家庭变故导致生活贫困的党员)进行一次走访慰问,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传递党的关怀温暖。

3.实施一项高质量学校党建助力“六攻坚六突破”主题行动。学校党委开展“六攻坚六突破”文明志愿服务活动,围绕民生需求,坚持问题导向,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化结对帮扶。

4.举行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各支部在“七一”前后,组织开展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过政治生日等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增强光荣感和使命感,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5.讲授一次“书记党课”。各支部书记以“立足岗位奋发作为 不忘初心再立新功”为主题讲授党课,紧密结合江阴教育和学校工作实际,引导广大知识分子不忘初心,将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教育发展事业,在本职岗位上书写人生华章,为实现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6.召开一次组织生活会。党支部班子和全体党员围绕“六攻坚六突破”行动,从“大局意识强不强,主动作为够不够、服务意识牢不牢、自律要求严不严”等方面深入查摆问题;全体党员本着实事求是、出于公心、坦诚相见的精神,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全体党员对照查摆的问题和党员群众提出的意见,列出清单,明确事项,作出承诺,逐项整改到位。

7.征集一批“爱国奉献”摄影作品。围绕党管人才、爱国奉献主题主线,以摄影作品展示教育高层次人才风采,多角度、全方位呈现教育系统良好人才成长环境和浓厚创业干事氛围。

三、有关事项

1.教育局党委班子成员将为部分基层党建工作联系点单位讲授专题党课,并列席1~2个基层党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具体时间和行程安排由联络员根据《基层党建分片指导安排表》(见附件1)负责沟通协调。

2.请各支部根据处室专业部规模、党员人数和实际情况,确定不超过4名拟补助困难党员对象,经行政办公会议讨论通过后,于615日前上报《拟补助困难党员名单》(见附件2)。

3.请各支部遴选出“爱国奉献”摄影作品1-2张,并以“作品名称+(部门+姓名)”格式命名,于626日前交给柴海霞。

4.请各支部合理安排时间,正确处理好纪念活动与日常工作的关系,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切实把活动搞好,并以党支部为单位及时整理归档活动台账资料。

附件:

1.《基层党建分片指导安排表》

2.《拟补助困难党员名单》

 

 

中共江阴市华姿中等专业学校委员会

   2020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