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阴市华姿中等专业学校委员会
登录 搜索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立德树人 使命在肩

发布日期:2019.10.30  部门:校务办  作者:柴海霞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我校在主题教育持续推进过程中,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力求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我校成立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织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选编,党支部书记重读入党志愿、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经历、重问入党初心,党员亮身份、服务亮承诺、工作亮标准、担当亮作为,推动党员“觅初心、悟初心、守初心;明使命、担使命、践使命”。各支部制定了每周学习安排表,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各党支部通过布置党员活动场所、电子屏播放宣传标语、横幅、宣传栏等形式做好主题教育氛围营造,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党委中心组学习 主题教育201924 (1).jpg

在主题教育中,我校把爱国主义教育贯穿立德树人全过程,坚持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培养学生爱国之情,在活动中让学生耳濡目染,使主题教育彰显成效。各专业部周二到周四开设了人文选修课,以学生课外活动为载体的第二课堂内涵不断丰富,提升了育人成效。学校还重视教职工的师德师风建设,通过师德师风建设月等活动强化教职工责任担当,践行初心使命,做好立德树人工作。

1.jpg

学校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以红色底色为基调,以红色基因传承为抓手,举行了“我和我的祖国”歌唱比赛,师生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向祖国深情表白;主题教育推动着学校内涵的发展,学校立足服务江阴地方经济,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大力推行工学结合、校企合作、产教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始终坚持以培养学生优良的职业道德和高超的职业技能为育人目标,努力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