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阴市华姿中等专业学校委员会
登录 搜索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同心抗疫跑出加速度 筑牢学校抗疫防护线

发布日期:2022.4.8  部门:校务办  作者:柴海霞

当前,国内聚集性新冠疫情多点散发,疫情防控再次面临严峻考验,我校党委高度重视,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头等大事,迅速行动,主动作为,以高标准严要求强化责任措施,用加速度多措并举抗击疫情,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堡垒墙。

省疫情防控调度会议.jpg

                      (校行政领导参加省疫情防控视频研调会)

学校第一时间成立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在上级主管部门统一部署和属地疫情防控领导指挥机构领导下,开展校园突发疫情应急处置工作。连日来,我校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讨论疫情防控工作,及时把省教育厅和市委、市政府和教育局的精神和要求贯彻落实到位,制订并实施《江阴市华姿中等专业学校校园突发新冠疫情应急处置预案(修订)》,发布《当前学校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及预警处置流程》《关于学生疫情防控期间学习生活健康指南的通知》等多个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或预案,针对性成立了联防联控组、流调转运组、检测组、健康监测及人员管理组、校园管控督查组、志愿服务保障组、心理危机干预组、后勤保障与消杀组、宣传教育与舆情管控组、教学运行组等10个工作小组,与属地卫生、疾控、公安、网信、环保、街道、社区等协同开展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核酸采样.jpg

                                   (核酸采样)

从开学初的部分教职员工和学生的核酸检测到后来的全员核酸检测再到现在每日至少20%的核酸检测采样,以及转运核酸采集样本,疫苗接种,师生员工健康监测记录表等数据统计报送,清洁消毒,食堂卫生,后勤物资保障等等各项工作,各处室、各部门都自觉肩负起抗击疫情的使命,从校领导到中层干部,从党员到教职工,各部门积极主动,协同作战,从实从细有条不紊执行各项防控政策。

教室消毒.jpg

(教室消杀)

食堂消毒 - 改.jpg

                      (食堂消杀)

同时,志愿者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在做好校园疫情防控的同时,克服教育教学工作的任务重的困难,还协助青阳镇旌秀社区、里旺里村委等社区开展人员流调、数据输入等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精神。

志愿者在社区进行流调工作.jpg

 (志愿者走进社区进行流调工作)

疫情无情人有情,近日,我校全体教师积极主动奉献自己的拳拳爱心,100元、200元……20000元……,把点滴爱心汇成一股股暖流,汇总到江阴市慈善总会同心抗疫关爱基金。

梅花笑闭冬刚去,满园春色凝景来。全体华姿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从严从紧从细落实联防联控各项措施,以最有力的行动,践行华姿人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