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阴市华姿中等专业学校委员会
登录 搜索

党日活动

党日活动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党日活动

我校现代农业技术亮相无锡教育电视台

发布日期:2023.5.26  部门:校务办  作者:柴海霞 肖琴

5月上旬,正逢职业教育活动周,无锡教育电视台以《“小”园艺中的“大”智慧》为题,专门深入我校,就该校的现代农业专业园林规划发展情况作专题拍摄采访。

7[XZK@HQ@`RMXN(AGM{T(R9.png

拍摄记者深入我校园林设计工作室,共同参与了园林微景观沙盘制作,体验了植物布置环节,从苔藓铺贴、多肉、蕨类的栽植,整个过程让大家感受到“小”园艺中的“大”智慧。

$G~K]HCIQ47XSPD)MHBS)AW.png


Y6Q)C{63B49G_1S$DJVX~{B.png


电视台摄影组一行对我校的现代农业的园林技术专业发展赞不绝口,认为我校的农业特色已经走出了一条品牌之路,赢得了家长的满意,社会的认可。

QR4WV(NV}EXN8}CKZZ{([[0.png


%SM)XYUX81F7@B3$3~EN~I2.png

我校作为无锡地区唯一的涉农专业学校,秉持“服务农业转型升级”的宗旨,坚持“围绕现代农业办学”的理念,该校现代农业是采用现代科学技术、先进机械设备和科学管理方法的社会化农业。

333333E.png

学校先后建成“一基地一中心六室”,300平米的智慧大棚将传统农业技术、现代工程技术、现代信息技术综合运用结合在一起,同时依托农业实训基地,将现代农业职业体验中心打造为江苏省中小学生职业体验中心,学校现代都市农业实训基地获评无锡市产教融合现代化实训基地,园林与园艺专业成为该校的省级重点专业。

[~3PML`0F$`5@~O}_4HY`UQ.png


BDK1JK(SA%C7(A(YQL59Q$V.png

立德耕道,学思践行,我校农业专业教师每年定期为周边种植户提供技术支持和帮助,我校每年向社会输送更加专业的农业技术型人才,我校将进一步扩大职业教育的影响力,为现代农业产业的发展培养出更多“技精学优”的新农村建设践行者,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