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阴市华姿中等专业学校委员会
登录 搜索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学廉思廉 气正风清

发布日期:2020.5.29  部门:校务办  作者:柴海霞

为了切实加强廉政教育,弘扬清廉之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近日,华姿中专各支部以“5·10”警示教育月为契机,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5月11日,江阴市教育系统“警示教育大会”——华姿中专分会在园艺楼四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委员和全体中层干部一起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背离的初心》。通过一桩桩真实典型的案例,全体党员干部思想受到了深刻的教育,与会党员表示,要在思想上牢固构筑起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增强党纪法律意识。

警示教育月活动照片.jpg

5月13-19日,我校六个支部陆续开展了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活动。各支部书记精心制作多媒体课件,讲廉政典型事例、讲廉洁内涵、廉洁的故事,引导党员教师立足岗位学廉思廉践廉。

5月22-26日,一支部、二支部、三支部开展了“写廉字,话廉政、抒廉情 ”活动,党员同志用自己的方式书写心中的“廉”字。丰富多样的“廉”字作品,既展示了各位老师的才情,也诠释了老师们心中对“廉”的认识。四支部、五支部、六支部开展了“读廉书、查廉行”活动,活动中党员教师通过自学内省,学深悟透法律法规,增强了廉洁意识,营造崇德倡廉的良好氛围。

师德师风推进会202005.jpg

5月27日下午,我校召开了“5·10”警示教育月之师德师风建设推进会。会上,校党委书记、校长张伟带领全体教师再次认真学习了《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张校长强调,全体教师要自觉遵守师德规范,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要强化红线意识,坚守底线思维,把师德师风建设作为第一要务,以德正身,笃学力行,以高尚的师德完成立德树人的教育使命。

日前,“5·10”警示教育月系列活动正在各支部陆续开展,在学廉、思廉、践廉中全体教师提高了爱岗敬业、廉洁从教的意识。下一阶段,我校将继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让廉洁根植于每个师生心中,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育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