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管理处
登录 搜索

奖助学金

落实资助政策 扩大帮扶影响

发布日期:2019.4.22  部门:学工处  作者:丁广静

为落实国家资助政策,全面了解学生家庭经济状况,改进和完善学生资助工作,提高学生和家长对资助工作的满意度。根据上级资助中心要求,近日,华姿中专校圆满完成2019年度学生资助基本情况调查工作。

DSC_0596_副本.jpg

此次资助调查工作,在学校李旭光副校长和学工处的精心组织下,受到各专业部高度重视和相关调查班级积极参与。首先,通过德育条线会议和班会课宣传学生资助基本情况调查工作的目的、意义及相关要求,提高全校师生的对此次工作的认识,为有效完成此次资助调查工作提供了思想保证。其次,学校在实习实训机房比较紧张的情况下,专门开放了两个性能高、空间大的微机房,机房管理人员根据上级学生资助调查工作要求,对各计算机进行了必要的整理,为圆满完成此次调查工作提供了技术保障。最后,根据上级文件要求,三个年级各抽取了3-4个班共300多人,为保证正常教学秩序,错开网上调查高峰,学校利用晚自习时间,分三个批次有序进行资助调查,高效、有序、圆满完成了2019年度学生资助基本情况调查工作。

    据了解,自2007年中职资助政策实施以来,华姿中专校领导高度重视,始终把这项工作放在突出位置,学校成立了学生资助工作领导小组,实现了校长亲自抓,分管校长具体负责,学工处副主任为具体责任人,班主任为直接责任人,层层把关负责,制订详细的活动计划,并注重资助与育人相结合,深入落实了中职资助政策,切实做到精准帮扶,扩大了帮扶影响努力,努力把党的惠民实事办实办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