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管理处
登录 搜索

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生管理

家校携手,“润心”前行

发布日期:2023.9.6  部门:学工处  作者:丁广静

为密切家校联系,凝聚教育合力,引导家长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以科学的方法去处理孩子成长过程中的各类问题,助力华姿学子以积极态度迎接新学期。9月2日,江阴市华姿中专校组织开展了以“家校携手同行,合力护航成长”为主题的线上家长会。

initpintu_副本.jpg

家长会召开前,校工会沈勤丰主席组织召开了德育条线专门会议,明确此次活动目的和意义,要求学工处组织德育骨干和心理健康教师集体备课,针对中职生身心发展规律,突出生命关爱这一主线,深入浅出地指导家长进行家庭教育。活动中,各班主任首先以“加强锻炼、调整作息、安全教育和报到须知”等为内容指导家长协助孩子做好开学前的收心和准备工作,以最好的身心状态迎接新学期。随后,老师们结合中职生心理特点,重点给家长们分享了开学前后心理调适方法,倡导用“情”打动孩子,构建和谐亲子关系,从“言语、行为和情绪”三个方面中关注孩子的心理变化,做孩子成长路上的陪伴者、鼓励者和支持者。最后,老师们提出了新学期的三点建议,一是希望家长创造和睦、祥和、稳定的家庭氛围;二是建议在家长的陪伴下帮助孩子制定新学期目标和计划;三是有意识地培养孩子文明礼仪和劳动素养,教育引导孩子继承优良传统,倡导优秀传统美德和时代精神,弘扬新时代主旋律和正能量,做社会主义好公民。

江阴市华姿中专校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生命健康第一教育理念,始终把把生命关爱和家校共育作为学校德育工作的重中之重。此次线上家长会的召开,拉近了家校距离,增强了家校间的凝聚力,同时也为家长科学家庭教育指路领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