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管理处
登录 搜索

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生管理

迷彩青春,不负韶华

发布日期:2021.9.14  部门:学工处  作者:丁广静

--江阴市华姿中专校举行2021年军训暨国防教育开营仪式


秋风飒飒雨霏霏,华姿学子展军姿。9月13日上午,伴随着嘹亮的国歌,冒着绵绵细雨,江阴市华姿中等专业学校2021年军训暨国防教育开营仪式在学校操场拉开帷幕。

1.jpg

首先,2021级新生缪润秋同学代表参训的全体同学慷慨宣誓,号召大家在军训中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一切行动听指挥,努力完成规定的军训任务,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发扬军训优良作风。随后,驻澄某部队领导代表承训方感谢华姿中专的信任,表示在军训期间将文明训练、严格要求、坚决完成军训任务。

2.jpg

紧接着,学校张伟校长代表学校向前来我校军训的各位指战员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并就做好军训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认真领会军训的目的与意义,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主动去迎接和经受这次锻炼和考验。二是希望同学们虚心向教官学习,发扬抗疫精神,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国防教育任务。三是始终保持高度的集体主义观念和组织纪律观念,按照教官和老师的要求,做到一切行动听指挥,劳逸结合,注意安全。

4.png

最后,伴随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军歌》,学校张伟校长和李旭光副校长分别向承训方授予了营旗和连旗。教官和同学们立即投入到严格的军事训练中。

5.jpg

    国防教育是新生入学的第一课,我校历来高度重视,曾被评为“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此次军训,学生们除了学习国防知识和军事技能外,还将进行法制与安全、校纪校规、心理健康、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八礼四仪”等教育,以帮助新生尽快适应职校的学习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