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管理处
登录 搜索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与专家对话 引师生成长

发布日期:2019.12.23  部门:学工处  作者:丁广静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教师德育素养,提高学校育人实效。12月19日下午,江阴市华姿中专校邀请无锡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德育室张烨主任做客“华姿大讲堂”,进行以“给职业学校班集体建设一个走向卓越有效的管理理由”为主题的德育工作专题讲座,兄弟学校和华姿中专德育骨干近1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DSC_0013.jpg

讲座中,江阴市华姿中专校李旭光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衷心欢迎张烨主任和兄弟学校同仁的到来,同时明确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希望与会教师在张主任的指导下均有所思、有所得,提高自身德育素养。

DSC_0031.jpg

随后,张主任从生动形象的案例讲起,引出“职校班主任的应为与可为”的主题,深入分析了当代职校生的特点和现状,提出了应培养“根植于内心的信仰,无需提醒的自觉和以约束为前提的新时代中职生”,不忘教书育人的初心,牢记立德树人的使命,以建设“共商共建共赢的班级共同体”为抓手,分享了“净化心性”、“变化气质”、“完善人格”和“成就生命”四条育人维度,做一个“明亮而不刺眼”的德育人。张主任两个小时精彩演讲,既有前沿德育理论阐述,也有身边典型案例剖析,更有具体实践指导,启迪了心灵,再塑了理念,引领华姿德育人专业成长,开启教育管理新天地,让听者如沐春风,受益匪浅。

DSC_0040.jpg

德育工作寄托着千万家庭的希望,长期以来,华姿中专校一直把教师德育能力提升作为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并始终坚持需求导向,注重知行并重,着力提高学校育人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