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管理处
登录 搜索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开学工作细落实,实地督查促提升

发布日期:2024.2.28  部门:学工处  作者:丁广静

为全面落实2024年春季市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及各项文件要求,认真做好学校春季开学各项工作,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2月25日下午,由市教育局邹凤翔副局长、市招考中心葛淦云主任两位领导组成的开学工作督查组走进江阴市华姿中专校,重点围绕开学期间教学工作安排及规范管理、校园全面安全工作、青少年生命健康关爱工作等方面开展专项督查。

2.jpg

1_副本.jpg

督查中,邹凤翔副局长、葛淦云主任在学校张寅校长、吴清副校长、魏伟副校长、工会沈勤丰主席和学工处蒋卫华主任的陪同下首先实地查看了学校教学楼、宿舍、食堂、停车场等场所,仔细检查了开学准备、食品安全、消防设施、后勤保障等方面,强调要严格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全面排查并消除校园安全问题隐患,做好师生安全教育,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3.jpg

随后,督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就学校开学期间在重点学生关爱、心理健康教育和家校沟通等青少年生命健康关爱工作进行了全面督查,督查组一致认为华姿中专在关爱青少年生命健康工作组织领导有力,队伍建设过硬,教育教学精准,各项活动丰富。

4.jpg

最后,邹凤翔副局长对青少年生命健康关爱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风险意识底线思维,压紧压实安全责任;二是要聚焦重点关注学生群体,落实落细关爱措施;三是要有效加强预防意识,加强有效疏导措施。

据悉,江阴市华姿中专校高度重视开学工作准备,新学期各部门早谋划细落实,积极筹备开学各项工作,排查并整治了安全隐患,细化了教育教学管理,美化了校园文化氛围,召开了新学期家长会,为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安全、规范、高效、有序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