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管理处
登录 搜索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静守初心,担当使命,携手共未来!

发布日期:2022.2.13  部门:学工处  作者:丁广静

为总结学校学生管理工作经验做法,研究分析当前德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面提高德育水平,推动和促进德育队伍的建设,有效落实新学期各项工作安排,确保开学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2月12日下午,华姿中专校召开了以“静守初心,担当使命,携手共未来!”为主题的新学期德育研讨暨班主任工作会议,全体华姿德育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信息工程部孙运良副主任主持。

1.jpg

2.jpg

会上,王烽强、刘璐、薛飞和王芳等四位班主任分别就“班会活动的有效开展”、“常规管理的艺术”、“学生行规养成教育的路径”及“参加无锡市班主任基本功大赛的心路历程”四个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他们不仅总结了自己在班级管理工作中的成功经验,也分析了一些不足,以及今后努力的方向。他们的生动案例,触动着在场的每一位华姿德育人。接着,大家就“如何有效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劳动教育和班级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3.jpg

随后,学工处顾海舟主任对新学期的学生管理工作进行了布置,一是做实健康监测、行程摸排、通风消杀等疫情防控工作;二是营造好整洁温馨的校园氛围,迎接学生返校;三是做细心理健康教育和隐患排查,抓实安全教育管理;四是加强家校沟通和部门协同,深化“三全育人”。

4.jpg

最后,李旭光副校长总结了上学期的班主任工作,表扬了班主任工作中出现的新常态、新亮点,并对新学期班主任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静守初心,自觉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忠诚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坚定理想信念,用“爱心、耐心、细心、事业心和责任心”呵护学生成长,做“五心”班主任;二要担当使命,牢记人民教师肩负着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任,践行立德树人使命,以“四有”好教师为标准,做学生人生成长道路中重要引路人;三要携手共未来,讲究沟通协调,集智聚力,与德育人同频共振,与教职工同向发力,与同学们同心共情,与家长、企业和社会同步合拍,同心同行,共创未来。

本次会议的召开,拓宽了德育工作思路,提高了育人观念,明确了新时代班主任的职责及努力方向,有效地促进了班主任队伍专业化水平的提高,为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