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管理处
登录 搜索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新年第一课:感悟主席情怀,坚定使命担当

发布日期:2022.1.6  部门:学工处  作者:丁广静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讲话精神,加强中职生思想政治教育,1月4日,江阴市华姿中专校组织全校班主任和学生开展“感悟主席情怀 坚定使命担当”为主题的新年第一课,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2022年新年贺词》

initpintu_副本.jpg

新年开学第一天,江阴市华姿中专校全体学生同上第一课,认真学习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2022年新年贺词》,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2022年新年贺词,全面回顾了2021年党和国家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巨大进展,回顾难忘的“中国声音、中国瞬间、中国故事”,点赞“无数平凡英雄拼搏奋斗,汇聚成新时代中国昂扬奋进的洪流”,着眼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指出“我们唯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方能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强调“要常怀远虑、居安思危,保持战略定力和耐心,‘致广大而尽精微’”。同学们认真学习领会其中精神,吸取其中智慧,感受主席情怀,纷纷表示新时代中职生要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刻苦学习、努力拼搏、矢志不渝、锐意进取,让“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化为建设社会主义强国的磅礴动力,为迎接党的二十大献礼。

据悉,江阴市华姿中专校始终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全过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核心教育内容,努力回答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教育根本问题,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致力青少年一代汲取精神营养、坚定理想信念、积蓄磅礴力量,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本领、有担当的栋梁之材和新时代中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