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管理处
登录 搜索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警校携手齐护航 无“毒”青春卫盛世

发布日期:2021.11.25  部门:学工处  作者:丁广静

在市教育局和公安局的统一部署下,为进一步做好学校禁毒宣教工作,提升青少年对毒品的了解,培养中职生识毒、防毒、拒毒能力,树立健康生活理念,11月22日下午,江阴市华姿中专校邀请江阴市“向日葵”禁毒讲师团缪梦婷警官和青阳派出所房鑫警官走进华姿校园,开展以“飞扬青春,绝不‘毒’行”为主题的禁毒讲座,近150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1_副本.jpg

讲座中,李旭光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对缪梦婷和房鑫两位警官的到来表示衷心欢迎和感谢,向与会同学明确指出从百年前的鸦片战争到如今的盛世中华,因为有党的正确领导与护佑,才有今天的美好生活,同学们要珍惜现在,认真学习,在江阴市“向日葵”禁毒宣讲团的指导下,提高识毒防毒能力,不负青春韶华,担当希望未来。

2.jpg

随后,缪梦婷警官从一张张图片讲起,详细介绍了毒品种类;结合身边毒品犯罪典型案例,有针对性地讲解了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危害及禁毒法等法律法规;以互动问答的方式,让同学们掌握了远离不良场所、抵制不良诱惑和不随便接受陌生人的食物等防范技巧,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

3.jpg

紧接着,房鑫警官号召同学们要做播种机,把今天所学知识分享给身边的家人、同学和朋友,同时也强调提醒大家注重保护个人隐私,不轻信陌生人,远离电信网络诈骗。讲座结束后,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等多种方式,倡导学生们积极参与禁毒和防诈工作,为创建平安校园贡献力量。

4.jpg

通过此次活动,将“禁毒”和“防诈”的种子深入到每位同学的心中,有效增强了广大学生对毒品、诈骗的防范意识,切实提高了同学们的防范能力,共筑平安校园“防护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