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管理处
登录 搜索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校际交流拓视野,德育研讨促提升

发布日期:2021.10.26  部门:学工处  作者:丁广静

为加强德育队伍建设,开拓德育工作视野,提高德育管理能力,拓宽德育教育理念,进一步提升学校德育工作建设水平。10月22-23日,江阴市华姿中专校德育团队一行50人在李旭光副校长和薛冬副书记带领下,前往苏州市太湖旅游中等专业学校开展德育交流活动,力求取长补短,共同进步。

0.jpg

1.jpg

10月22日下午交流活动中,苏州市太湖旅游中等专业学校唐俊峰校长首先代表学校衷心欢迎华姿中专德育同仁的到来,介绍了学校基本概况,发展历程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内容。

2.jpg

随后,江阴市华姿中专校李旭光副校长感谢唐校长的热情接待,并介绍了学校办学特色、校园文化建设及学校“礼乐”德育特色活动开展情况,并要求与会华姿德育人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力求学有所得,提高自身德育素养。

3.jpg

紧接着,太湖旅游中专校施葛英副校长以“立德树人,立心铸魂”为主题,分享了学校“把握‘四个性’,打好德育工作底色;提升‘四个一’,锻造班主任团队;做好‘四个全’,引领学生干队伍;恪守‘四个坚持’,搭建育人平台;传承‘四个亮点’,拓展专业内涵”的育人模式,并提出要凝心聚力,砥砺前行,让企业精神贯穿德育全过程。

4.jpg

然后,全国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基本功一等奖获得者、苏州市“众行”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太湖旅游中专校团委书记王云平老师介绍了参加班主任基本功竞赛的风雨历程,主持的名班主任工作室建设情况,及学校德育活动开展情况,提出工夫在诗外,多实践多反思,方能下笔如有神。

5.jpg

最后,两校德育人开展了德育沙龙,不仅分享了各自在学生管理工作中的成功经验,也就如何擦亮各自德育品牌进行了深入探讨,分析了一些不足,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会场气氛融洽,互通有无,取长补短,各有收获。

8.jpg

10月22日上午,华姿中专德育团队在苏州太湖旅游中专校唐校长带领下参观了校企合作单位苏州核雕艺术馆,并就新时代加强劳动教育,培育工匠精神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此次校际交流活动,让两校的德育工作者思想火花得到了碰撞,都有所思、有所得、有所动,相互促进、取长补短、共同进步,开拓了德育工作的新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