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管理处
登录 搜索

青爱小屋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青爱小屋

锤炼“心”技能,让爱更走心

发布日期:2020.12.18  部门:学工处  作者:丁广静

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疫情防控期间教师心理健康教育的能力和水平,开展科学有效的心理健康教育,促进中职生身心健康发展,12月17日下午,江阴市华姿中专校邀请华东师范大学心理健康辅导中心兼职教授、心理学专家胡庆利老师做客“华姿大讲堂”,华姿中专全体教师及兄弟学校心育骨干参加了此次活动。

1_副本.jpg

活动中,胡庆利老师从自身成长经历讲起,以一个个真实个案为切入点,围绕“职校生异常心理识别”、“校园心理危机预防”和“心理危机应对策略”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剖析了校园心理危机发生的因素,如何在学校教育过程中通过情绪、认知、行为、生理等异常行为识别心理危机,如何运用人类心理活动的规律化解危机,结合家庭、学校、社会各方面帮助学生。胡老师的精彩演讲,既有前言理论知识,也有实际个案,更有实操指导,与会教师聚精会神,会场气氛浓烈。

2_副本.jpg

3_副本.jpg

据了解,江阴市华姿中专校一直十分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关注中职生青春期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此次培训活动,从实操技术方面入手,强化了教师的生命安全和心理健康教育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