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登录 搜索

活动剪影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活动剪影

诵读中华经典,传承优秀文化

发布日期:2020.9.25  部门:团委  作者:金萍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诵读学传”活动在大中小学中深入开展,江阴市文明办、团市委、市教育局、市少工委联合举办了首届江阴市大中小学生“诵读学传”主题诵读大赛。我校信息技术部徐子奇,现代农业部刘珊珊、胡颖同学参加了本次比赛。

比赛于9月24日在江阴市少年宫敔山湾分部拉开帷幕。整个比赛分为小学、中学、高中及高校四个组别,中职学校划归到高校组。我校徐子奇以抗击疫情为主要内容,用饱含深情的文字和声音,致敬终南山院士;现代农业部刘珊珊、胡颖以勇气为切入点,歌诵了中华民族古今先贤、民族英雄、革命先烈,赞咏了在新中国成立、建设和改革开放过程中涌现的先锋人物,以及“时代楷模”“道德模范”“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们。他们在历史的长河中不怕牺牲、勇于争先的奉献精神值得我们所有当代青年传颂并传承。

诵读经典,不仅弘扬和传承了优秀中华传统文化,更能提升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让广大青少年能够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加民族自豪感,进而深化爱国主义教育!

无标题1.png无标题.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