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登录 搜索

团务公开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团务公开

爱心捐款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0.5.13  部门:团委  作者:金萍

  爱心捐款倡议书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五月,春日花开声声作响,春日绽放绿意葱葱,这一切生命赐予的完美都让我们感动。可是在这个美丽的学校里,我们身边却少了一位老师的身影,此时的他,正在与病魔顽强地做着斗争,正在病床上忍受着人生最漫长的考验,他,就是我们的吉平老师。在校期间勤奋向上,乐于助人,兢兢业业,尽职尽责在电子实训室总有他忙碌的身影。他的名字虽有“吉祥平安”的美好寓意,但天有不测之风云, 2019年11月2日,经江阴市人民医院和上海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检查,其最终确诊为套细胞淋巴瘤(恶性)。目前,吉平老师正在江阴市人民医院进行第一个疗程的化疗(共需八次化疗),化疗加上其他辅助治疗,每次需要花费近2万元。而化疗结束后吉平老师将立刻转往上海瑞金医院进行自费骨髓干细胞移植手术。  

他的家庭原本就不富裕,跟千千万万个普通中年人一样,上有老下有小:两个年幼的女儿需要抚养,年老的双亲需要赡养,房贷车贷需要每月偿还……如此拮据的家庭还将应对巨额的医疗费用,这样的困难我们可想而知。

  生命脆弱,但人心坚强;生活残酷,而人心温暖。中华民族素有积德行善、济贫扶危的传统美德。我们怎能眼睁睁的看着这个年轻鲜活的生命苦苦挣扎?为此,校工会、团委特向全体师生员工发出爱心捐款倡议,请伸出友爱之手,献一份爱心,为吉平老师康复起来尽一份力!也许力量微薄,可是这些积少成多的爱心,却能为他的生活送去一缕最温暖的阳光!

如果您有捐赠的意向,请看下列相关提示:

  一、采取自愿原则,金额不限。

  二、捐款采取现金的方式,老师所捐款项以专业部、科室为单位,汇集到袁雅芬老师处;学生所捐款项以班级为单位,用信封装好,再以专业部为单位汇集到金萍老师处。请各部和科室负责人附好纸质捐款清单。

  三、捐款截止时间为下周三(5.20)下午三点前,校工会收集统计后,会第一时间将您的捐款送到吉平老师手中。

    在此衷心感谢您的爱心扶助!

 祝好人一生平安幸福!

                              

江阴市华姿中专

校工会、团委

2020年5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