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登录 搜索

团务公开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团务公开

深植爱国情怀,高歌崭新时代

发布日期:2019.12.10  部门:团委  作者:金萍

为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弘扬当代的爱国精神,在学校领导和专业部的大力支持下,校团委于12月9日下午,在报告厅组织开展了 “深植爱国情怀,高歌崭新时代”——纪念12﹒9运动84周年大型纪念活动,共有8支队伍参加。

活动由学校党委书记张伟校长致开幕词。张校长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及缅怀先烈两个主题,激励年轻一代的青年学生能够树爱国之心,立报国之志。

1.jpg

 “保卫黄河,保卫华北,保卫全中国”,对口单招部的一曲激昂的《保卫黄河》拉开了本次比赛的序幕;简单的旋律,豪放的呐喊,那是军人最诚挚的声音,《强军战歌》在汽车工程部的同学们整齐的歌声中,冲击了在场的所有人,深深的打动了所有的评委;2019年最具魅力的红歌《我和我的祖国》在现代农业部同学的口中缓缓流出,那是我们共同的爱;中国,中国,沸腾的山河。前进的浪潮,波澜壮阔,信息工程部带来的铿锵有力的《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让我们感受到不一样的爱国激情。现场气氛被一次次点燃。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加强我校学生意识形态教育工作,培养学生成为理想坚定、信念执著,不怕困难勇于开拓的奋斗者,校团委在校党委的指导下,本学期首次在各部成立红色社团,为的是更广泛的传承红色精神,鼓舞青年成为优秀的红色传人。现代农业部诗歌朗诵社率先亮相,为我们带来了一首铿锵的《中华少年》;对口单招部剧目表演社带来了经典歌剧《白毛女》选段,让人眼前一亮;汽车工程部红歌传唱社带来的《打靶归来》,威武雄壮;信息技术部故事宣讲社将《江姐告别》的故事深情演绎,感人至深。各部节目各具特色,精彩纷呈。

2.jpg

3.jpg

4.jpg

5.jpg

一直以来,学校始终以“立德树人、以德强校”为主线,以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为基础,努力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校团委围绕着学校的中心工作,开展了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学生活动。红歌嘹亮,激燃了我们勤奋好学、进取创新的学子情长;红歌嘹亮,照亮了我们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师者形象。让我们在缅怀中涤荡心灵,让我们为繁荣和谐的新时代大声歌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