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专业部
登录 搜索

公告栏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公告栏

专业部值班管理

发布日期:2018.12.17  部门:汽车工程专业部  作者:

江阴市华姿中等专业学校汽车工程专业部

各类值班管理要求

    为进一步完善值班制度,切实加强值班工作,本学期本着精炼高效的原则,真正实现定岗、定点、定时、定要求管理,特制订本方案:

一、值班分类及时间安排

(一)值班分类

值班由专业部值班、楼层值班和住宿值班等三部分组成。

(二)时间安排

1、专业部值班:早晨6:50——晚自修结束(至宿舍与住宿值班交接);

2、楼层值班:晚餐始——晚自修结束(如专业部有女生宿舍,须点名之后方可离开);

3、住宿值班:晚自修结束——次日早晨7:10(含叫早督促学生起床、搞卫生、带队用早餐)。

二、值班人员

(一)专业部值班:部安排1

(二)楼层值班:每层分别安排1人;

(三)住宿值班:男生宿舍各专业部分别安排1人;

 

三、值班要求

值班人员应每天按时到岗,不得迟到早退,切实履行好值班职责。如实及时填写相关值班资料,佩戴值日袖标,对值班过程中遇到的异常情况要及时与相关班主任及专业部沟通处理。

(一)专业部值班:

1、专业部值班为当日值班第一负责人,负责专业部工作的全面管理和考核;不得随意离岗。确需离开时必须请他人代履行职责。

2、负责本专业部的教育、教学、教师到位等情况检查。进行日常巡视,中午11:30—12:10负责教学楼巡视并监督班主任在12:10准时到岗午休点名及纪律维护。

3、加强重点区域检查,特别重视教学楼周边的管理,及时有效处置偶突发事件。

(二)楼层值班:

 

1、每天晚饭后至晚自修前,负责本专业部男、女生宿舍管理。

2、加强学生晚饭后至晚自修结束前教学楼层的纪律管理,清点应到、实到人数,核实缺席人员去向。

3、认真监督、检查晚自习结束后教室的卫生、人员去向、门窗水电关锁等情况。

4、负责学生晚自习的点名工作。

5、应急处置偶突发事件并及时上报。

另:楼层值班的课间值班负责课间所负责楼层区域的学生掌控管理。

(三)住宿值班:

1、在晚自习下课铃声响后5分钟内到达宿舍区,负责宿舍区学生管理。

2、督促学生按时就寝,认真做好就寝前学生点名工作,清查学生人数并作好记录。

3、随时注意学生就寝情况,夜间必须不定时巡查。

4、随时关注学生动态,及时处置偶突发事件,并将相关情况第一时间报告专业部和行政值班人员。

5、督促学生按时起床及做好宿舍内务工作。

 

江阴市华姿中等专业学校汽车工程专业部

2018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