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专业部
登录 搜索

专业部新闻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专业部新闻

汽车工程专业部:严以律己 遵纪守法 争做标兵

发布日期:2019.5.6  部门:汽车工程专业部  作者:董自英

    5月6日下午,汽车工程专业部利用班会时间,在报告厅开展了一次集体班会活动,会议由专业部主任蒋卫华和专业部副主任杨建军主持。专业部的班主任及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集体班会活动。

5.jpg

首先,蒋主任用生动幽默的语言和发生在我们周围的鲜活事例向大家讲解了过度依赖网络导致的严重后果,并向同学们发出正确利用网络的倡议:正确认识网络和现实生活的区别,以健康的心态使用网络,合理利用网络,不被网络所害;积极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和特长,积极参与到班级和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中来,制定使用网络的时间,降低对网络的依赖; 不发表攻击性的网络言论,不滥发网络邮件,了解基本的网络礼仪,做一个守法文明的“网民”。


1.jpg

   接下来,蒋主任和大家交流了如何处理好男女同学之间的关系问题。重点强调了男女生之间应该自然交往,适度交往。男女同学在交往的过程中,都应该自尊、自重、自爱,保护自己,尊重他人,不干扰他人的学习和生活,不影响他人的美好人生。


2.jpg


  会上,蒋主任就如何预防和解决同学之间的纠纷问题,提出几点要求,重点强调要学会宽容;要有感恩之心;要有责任心;严禁和社会青年勾结,甚至参与打架斗殴事件,一旦发现,严肃处理。增强法律意识,有所为有所不为;同学之间发生矛盾,与老师、同学、父母及时沟通,将问题及时化解。专业部副主任杨建军就专业部的宿舍管理工作提出要求并就专业部近期的活动做了初步安排。

本次集体班会活动,明确了纪律,凝聚了人心,激发了斗志,必将推动专业部有序、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