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专业部
登录 搜索

专业部新闻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专业部新闻

严以律己 廉洁奉公

发布日期:2019.3.14  部门:汽车工程专业部  作者:董自英

  

3月8号中午,汽车工程党支部举办了每月一度的党员活动日活动。大家一起认真学习了今年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结合我国的基本国情,实事求是地总结了5年的工作,并提出了今年的主要任务,提到的问题都是事关改革和发展大局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的应对措施可操作性很强,充分反映了全国人民的发展需求求真务实,催人奋进。

   本次活动,大家重点学习了报告中关于搞好党风廉政建设这一部分的内容。大家认为,要做到廉洁自律,必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做起:

  首先,要牢固树立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是广大党员干部的精神支柱、动力源泉和前进坐标。腐败现象表面上看来是经济问题、道德问题,但深层次的原因却是理想信念出了问题。所以我们要牢固树立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关键就是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重视学习,加强学习。

  其次,要不断增强拒腐防变意识。当今社会,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化和扩大,一些腐配思想文化对党员干部的侵蚀也不断呈加剧趋势。因此,增强拒腐防变的免疫力是非常重要的。

  第三,要善于接受方方面面的监督。邓小平同志讲“关键在人”。党内监督机制中接受监督的人是主体。接受监督的人有了接受监督的意识,自觉接受监督,这一机制就产生了动力和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