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专业部
登录 搜索

专业部新闻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专业部新闻

实践砺成长 劳动最光荣

发布日期:2022.10.18  部门:汽车工程专业部  作者:姜德志

人民创造历史,劳动开创未来。劳动是推动人类社会进步的根本力量。实现我们的奋斗目标,开创我们的美好未来,必须依靠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

为进一步培养学生的劳动意识,弘扬勤俭、奋斗、创新、奉献的劳动精神,锻炼学生的劳动实践能力、动手能力、自助生活能力,引导学生主动适应社会,学会生存生活,学会做人做事,汽车工程部积极组织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之校园卫生大扫除。

为做好本次大扫除工作,班主任对各班级责任区卫生清洁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全面打扫教室及卫生区各个角落、卫生死角。同学们手持扫帚、簸箕、抹布等清卫工具,清理地面上的污渍,扫除教室地面上小纸片和杂物,清除书柜、卫生角、讲台上的粉尘杂物,擦洗黑板、玻璃、窗台和墙面污渍,捡拾清理包干区地面、草丛和卫生死角等地方的垃圾。大家不怕累不怕脏,虽然汗流浃背,但乐在其中。

1666054069788035795.jpg

在整个大扫除活动中,大家齐心协力,干劲十足。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校园卫生得到了全方位的清洁,教室内外焕然一新。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同学们的责任感与集体荣誉感油然而生,他们用自己勤劳的双手美化了校园的环境。

每天放学前的卫生保洁和每月一次大扫除,已成为汽车工程部持续开展的常规工作,在推进落实了劳动教育的同时,还助力保持学校优美环境。

通过本次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同学们从中认识到了卫生整洁的重要性,劳动的充实性。我们将继续以校园卫生大扫除为契机,持续强化同学们的劳动观念,增强他们积极参与劳动的意识,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信念。尊重劳动,心怀感恩,传承“劳动最光荣”的传统美德,用自己的双手去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