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专业部
登录 搜索

专业部新闻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专业部新闻

有效早读 提高效率 汽车部举行早读优秀班级比赛

发布日期:2021.12.17  部门:汽车工程专业部  作者:姜德志

“一日之计于晨”,早晨是记忆的高峰期,虽然时间不长,但对积累知识很有帮助,还可以培养学生提升语感及口语表达能力,提升自我的审美能力,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营造良好的读书气氛。

为切实提升早读效果,达到“有效早读、书香校园”的目标,展现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近日,汽车工程部开展了早读优秀班级评比活动。

评比活动要求:

1、准时有序。早读时间到,准时开始早读,不拖拉。

2、精神饱满。坐姿端正,声音响亮。

3、效果最佳。早读状态好,朗读整齐,不拖音。

4、纪律要好。不得来回走动。


1639787702891076312.jpg


为期一周,每天评委小组成员学习部部长董体进、秘书部部长陈科亦、督察部部长牛雨杰根据评分规则对每个班级早读情况进行现场打分并统计,最终得分如下(按照从高到低):

21JS辅助设计(7.5) 

20JS辅助设计(7)

21数控(6.7)

21GZ汽修(6.5)

20GZ汽修(6.3)

20GZ机电(5.7)

20数控(5.5)

21GZ机电(5.4)

21SN机电(5)

早读的作用不仅仅在于背诵,也在于清醒头脑,不仅仅在于完成学习任务,也在于培养情绪,并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

一日之计在于晨,早读是一天学习生活的开始,学生拥有高效专注的早读状态,就有了良好的开端。通过此次早读评比活动的开展,调动了学生学习积极性,营造了浓郁的班级文化氛围,对打造高效课堂和书香校园起到促进作用。